关于举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周宇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47

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5月7日举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结构

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务处

承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参赛对象与方式

(一)参赛对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

(二)参赛方式: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其中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报名时间

参赛个人或队伍即日起至2021年5月6日12:00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双面打印)报送陈老师处(954016776@qq.com)。

竞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新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作品需与竞赛主题和内容相符。

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同时,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实物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已获得相关奖项的作品不得参赛。

(二)比赛环节:

(1)5月7日12:00前,参赛个人或队伍将设计说明书初稿、实物模型和汇报PPT统一提交到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院办517办公室陈老师处。

(2)5月7日14:00,作品展示和现场汇报答辩。每项作品5分钟的介绍,然后回答评委提问。作品展示:每项作品需以实物(或实物模型)以及展板的形式展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评审原则

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优秀作品奖的归属。

奖励

(一)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设置按学校竞赛文件规定执行。

(二)奖项公布:

5月9日公布获奖名单。

(三)奖励:获奖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可申请素质拓展学分和创新创业学分。

(四)学校将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确定推荐参加国赛的名单。

联系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宇联系电话:19883174600

 

教务处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