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举办“小水滴”心理委员主题沙龙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36

5月26日下午,由水利学院心理健康部主办的“心理委员技能培训暨心理委员沙龙”在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吴琼老师主讲,水利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健康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的一开始,吴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二级心理工作站,详细说明了二级心理工作站的重要性,它是二级学院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设机构,是构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的关键枢纽。听了吴琼老师的讲解,心理委员们对自己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吴琼老师提出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要求,包括了“宣传与教育”,“培训与学习”等八个方面,全方位的说明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向,更近一步的让心理委员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接着谈到心理委员在平时工作中应该注意的地方,以及工作中谈话的技巧。总结的来说,就是不给别人乱扣帽子,尊重他人的自尊心,保持警惕但是不武断,注意日常工作的分寸。

本次的心理委员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从要求,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心理委员提出要求,以便于心理委员们可以更加合理,有效的行使自己的权利,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