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与你同行---水利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21

心理健康是每个人不可忽略的问题随着时代的发展,心理健康问题成为我们日益关注的问题之一,所谓“心理健康”是一种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良好的心理状态能够帮助大学生有效地发挥个人身心潜力,抵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身心健康负责。为此,水利学院各班开展了心理健康班会,以“情绪管理,人际沟通,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保持良好的心理”等为主题进行讨论。

水文19-1 20-1班的心理班会主题为人际沟通,其中对如何解决“社恐”问题进行讨论,由同学进行分组讨论,并汇报结果。班会后,同学们进行总结:解决社恐需要自信,只有自信了,人才会有底气,才不会对陌生的世界恐惧。

农水18-1水工18-3港航20-1等班级以情绪控制为主题进行讨论,班会通过PPT,心理委员介绍“什么是情绪”同学们互相交流说出自己最近的情绪问题并解决的方式。同学们在班会后表示,作为一名身心健康的大学生,我们做情绪的奴隶,而要做情绪的主人,学会控制情绪疏导曲线,不被情绪所左右。

水工19-2农水20-1,环境20-1等班级的心理班会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为主题进行展开,同学们通过调查问卷,游戏,结合自己的见闻和经历等阐述了对于爱情的见解和看法。最后总结出:爱情是美好的,需要双方一起经营,你的那个TA终会到来,不要着急真爱需要等待,如果找到了就好好珍惜。

水工18-2,19-1,水文18-1等班级以保持良好的心理为主题进行开展,通过分享一些与心理相关的视频,心理委员为大家科普一些拥有良好心理的方法及糟糕的心理给人带来的危害等,得出我们应该积极地面对自己所产生的心理问题,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生活。

本次心理班会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在心中筑起坚固的心理高墙,促使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今年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 100 周年之际,因此本次主题班会以“心理健康,与你同行”为主题,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