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水韵大讲堂第238讲

发布者:余巧妮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74

11月3日下午,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水韵大讲堂(第238讲)在综合科研楼A105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面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体学生,活动邀请了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发展研究科副科长、工程师刘俊威和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工程师、规划研究科副科长王挺给学生们讲课,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浙江省在水资源安全规划之路做出的不懈努力。

    活动过程中,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发展研究科副科长、工程师刘俊威对《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进行宣讲,刘主任用他多年课题研究的经验为学生倾情讲述了该规划所讲述的大致内容与他自身的看法见解,讲述生动,为学生们深入解读了相关知识。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工程师、规划研究科副科长王挺以“上轮水资源规划成效总结与新一轮规划编制重点”为主题,向学生分享浙江省水资源配置的实施情况和愿景,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学生们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水利建设成就以及水资源配置和水资源规划,让学生了解水利的重要性以及当今水利的价值,相信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在亲身感受过水资源安全规划背后的努力与成果后,也将以此为己任,为保护水资源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