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应邀指导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者:聂会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19

1112日,在我校获批建设的“浙江农村水利水电资源配置与调控关键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创建2周年之际,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应邀对我校的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线上指导。校长华尔天教授、副校长赵玻教授,科技处处长项春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存东教授、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与科研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玻副校长主持并致辞。

实验室主任徐存东从实验室建设目的与意义、研究方向与内容、建设进展与成果和发展规划与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希望在王院士的支持和指导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王浩院士对学校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建议省实验室的定位应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以此来深化基础研究并推动成果的产出与推广应用。结合浙江省“七山一水二分田”现状,王浩院士强调省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应聚焦“小水电智能化、平原河网水动力调控和区域防洪排涝”等内容开展研究,同时注重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方面研究与技术研发。

最后华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王浩院士针对浙江的水利发展和实验室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学校未来实验室的发展开阔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参建实验室的各个学科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探索,确保我校的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