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805

1221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有幸邀请到浙江大学贺治国教授做经验分享,会议由黄赛花副院长主持,学院徐存东执行院长、王维汉副院长出席,学院中青年教师参与了交流。

首先,黄赛花副院长对近五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22年的基金申报做了具体部署。夏银锋博士作为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代表,分享了申请立项经验。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告诫年轻博士一定要趁热打铁,在博士论文的基础上凝练研究方向,打磨申请书,在屡战屡败时也不能失去信心,要继续科研工作,持续产出成果,努力终将有回报。

特邀嘉宾贺治国教授从评审专家和申请人两个维度出发,深入解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大家关心的问题。比如评审专家最关注什么,哪些错误绝对不能犯,关键科学问题应该怎么凝练,四个科学问题如何去选择等。贺教授专业的讲解,生动的案例,都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徐存东院长对学院青年博士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符合条件的教师,认真打磨,大胆申报,特别是近年来新进的优秀博士,要有信心、有决心,尽早进入备战状态;并进一步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标志性科研成果的积累,学院将从专业指导、学术研讨、项目培育等多个维度帮助教师在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的申请上提供保障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