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心,温暖互助行

——水利学院帮助隔离同学“回归”课堂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341

2022年2月20日,新学期开始。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部分地区的同学需要进行集中隔离。为了帮助隔离同学及时跟上新学期课程进度,水利学院21级辅导员余巧妮老师号召各班由班干部带头,携手帮助隔离同学跟上学习进度,力求达到进度同行、笔记同行、情感同行。

水利学院以各班级或者各专业为单位组织建立学习小组,通过分享学习笔记,告知课程作业,各时段答疑等多种方式反馈课程进度,验收学习结果,形成良好的合作学习模式。学习小组成员还通过视频直播上课内容等方式,从真正意义上帮助隔离同学“回归”课堂,保证每位隔离同学不掉队、不离心。

在学习小组,班干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们每天都给隔离中的同学更新当天的学习进度,除了学习交流,他们还经常给隔离中的同学送上关心和问候。隔离的同学们被良好氛围带动,学习热情高。

二月的校园春意萌发,一场春雪预示了新学期的好兆头。2022年,水利学院将继续大步向前,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