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沈伟坚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02

      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至310日、35日至311日在北京召开。两会的召开引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热切关注,通过网络、微博、手机客户端、新闻报道等方式关注两会的动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踊跃表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许克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事,以实际行动去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希望我能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添瓦,也祝愿中国在强国这条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学生第二支部叶金炜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国上下勤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的有力体现。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


      学生第三支部毛千倩表示:“在三月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伟大的祖国召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注民生,深谋发展。2022年我们依然在与新冠肺炎疫情做斗争,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国家大事离我们并不遥远,会议上讨论的都与民生大事息息相关,我们也应该积极思考,发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名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马上要为建设美好祖国添砖瓦,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目前政府充分关切社会情况,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还再次提出房住不炒,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的就业歧视。除此之外还增强就业服务针对性,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人才。我们的专业也与民生息息相关,所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善于将专业与生活相联系,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学生第四支部许悦表示:“全国“两会”与每一位中国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学习会议内容,关注国家决策,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学习“两会”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思考民生,体会国家发展大局的途径,并为我们青年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日后我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