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邀请学校教评中心主任万军来学院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冬云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39

    39日下午,水利学院邀请学校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主任万军在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以水育人、勇立潮头—学校课程思政行动解读与实施交流”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任课教师参加。讲座由徐存东院长主持。

万军主任从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历程和特色、课程思政顶层新设计以及课程思政实施行动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解读和辅导。他首先回顾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历程,指出了学校“水文化+”的特色育人模式(SWH-CDIO-E);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顶层设计方案,强调了教师要关注学校“课程思政十点共识”、“学校课程思政十法”;最后他从课程思政“五进”和课程思政实施认定的角度分享了任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接下来,水利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课程思政顶层设计方案,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