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教学开放月活动--学院举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 持续改进研讨会”

发布者:梅世昂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71

    413日下午,水学院水工教研室于实南504会议室开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研讨会。在吴婉玲书记、徐存东院长、陈斌副书记和王维汉副院长组织下,教研室各位老师针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三年建设要求,从专业建设和教书育人角度发表了自身看法和建议。会议总体内容总结如下:

1为提高教学质量组建专业核心课程团队。将课程分门别类,建立课程组,课程组成员基本固定,课程组由1-2位老师负责由课程组组织课程建设课程资源库建实现同类课程的资源共享。

2迎接水工后时代来临,调整课程设置。面临新时代水工和传统水工相碰撞,专业培养目标需与时俱进,明确专业特色建议减少传统水工课程学时,加强检测、监测、管理类课程,增加“智慧水利”、“水利工程科技前沿”等新时代水工课程。

3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快建设学科实验室。为提高课程试验、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实践环节教学质量积极申请建设水工实验中心同时做好原有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注重课程设计教学,让学生能够利用课堂知识解决专业设计问题,并应用到毕业设计中。

这次会议是水工专业在工程教育论证专家进校后进行的第一次持续改进会议,通过会议明确了水工专业持续改进目标,也给每位专业教师指明了后续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专业“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