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团学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286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26日上午,水环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学生骨干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潘东鑫农水20-2班 院心理健康部部长

“五四运动”是一次属于我们青年学生的一次呐喊,百余年来,这一声呐喊一直萦绕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耳边,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

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首先我思考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水利专业的学生,将来出去无论是考公务员还是当工程师,我们所做的事大多与社会与人民息息相关,所以不但要求我们自身专业水平过硬,更要求我们要树立良好的社会价值观以及正直的思想品质。其次,我认为我们青年一代应有勇立潮头的勇气,同样也要有敢做螺钉的毅力。要心怀天下,也要坚守岗位。

 

邱一浪水工20-4班 院党建建设部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第一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新时代青年生长在和平年代,接受着多元价值观冲击的我们,能否在思想的浪潮中坚定自我,取决于我们是否有坚定的信念,是否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不随波逐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第二要将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要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爱国情怀融入到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水利水电专业的大学生要掌握好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取未来可以为国家水利水电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孟涵水文21-1班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校立德树人,必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前进,对于可以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更甚。面对我国独特的历史,文化与国情,开展高等教育绝不能依葫芦画瓢,简单的学习外国大学的标准和模式,而是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扎根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奉献力量。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续有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旨,必将鼓舞我国高校积极探索、守正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做出更大贡献。

 

周旭水工21-2班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正当其时,要学得文武艺,回报祖国和人民,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小我融入大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要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开足马力,扎扎实实学习,珍惜大学时光,用奋斗的汗水诠释青春的意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争取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长为一名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鼓励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学生,必将踔厉奋发,脚踏实地,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为祖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地强壮自身,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