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九州治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达伟高工线上授课并指导毕业设计

发布者:梅世昂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81


 429日星期五上午,浙江九州治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达伟高工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授课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水工18级、水工S20级部分同学及相关教师参会聆听。

吕达伟高工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多年,工程经验非常丰富,系统讲解了《河道设计的几点思路》,本次授课内容清晰生动,吕达伟高工从基础资料收集、工程任务和规模、工程总体布置、河道水力计算、河道治理原则、河道治理工程设计和建议等方面,介绍了相关设计需考虑的各种因素和设计重点。最后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各类毕业设计中遇到的专业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同时也就水利行业发展及职业规划等问题和同学进行了交流,授课效果很好。

本次校外指导专家的授课交流及对同学们毕业设计的针对性指导,强化了老师学生对实际工程实践的认知,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毕业设计质量。在后续的实践教学阶段,应积极提倡与高质量的设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由经验丰富的一线设计人员担任兼职指导教师,以利于加强实践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