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85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在不同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中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提出了发展的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共青团员与青年朋友不怕牺牲,勇敢向前。水环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团委书记余巧妮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在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热血沸腾。我将坚持‘为党育人’宗旨,依托‘党建带团建’,积极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理论学习方式,团结带领水利青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紧密围绕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方向,结合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朋辈帮扶等,进一步增强学院共青团‘舟同济学’学习互助计划、‘驭水而上、智创未来’创新创业计划等特色活动育人实效,增强学院团组织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让广大水利青年在实践中见风雨、长才干、壮筋骨。”

团委副书记孙江说:“建团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处在两个百年重要交汇期的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放在心间,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党的任务,做好团的建设;回顾、学习团的百年历程,从中汲取前进智慧与动力;始终牢记入团誓言,不忘自身的责任担当,做到从青年出发,为青年服务,为青年着想。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上,我将不负党和祖国的希望,让自己的青春与民族的复兴共频共振。”

黄圣权说:“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共青团由广大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我虽然不是共青团的正式团员,但是深深感受到了团以及团员的那股子拼劲儿,其也深深影响着我,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团章,以正式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团,成为中国共青团的一份子,做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

张紫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奋发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作为一个刚步入大学不久的大一学生,我们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成为有理想抱负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强,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青年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充分激发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