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环境与水文党支部赴南浔新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3

    511日上午,为响应校党委“贺信精神”再领会的号召,水利学院环境党支部和水文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贺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赴南浔校区参观学习。恰逢第七届三次教代会召开,除了有教学任务、教代会任务以及疫情隔离的同志,其余党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浔校区现场办公室曾祥老师热情接待了支部党员,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新校区图书馆、办公楼、教学楼、食堂等大家关心的重点场所和设施,介绍了新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看到新校区拔地而起,正成为南浔的新地标,大家都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看到老校区的建筑复刻在了新校区,作为经历了三个校区的老教师陈冬云感慨良多,感叹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历史传承。当大家看到专门为学生创新创业而设计的水街,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设计,为师生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实战场地。新校区虽然还在紧张的施工中,但走在路上,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她未来的绰约风姿和蓬勃朝气。

回到南浔校区现场办公室,党员进行了“贺信精神”学习和新校区参观的心得交流。夏银锋同志首先领读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于200412日发给我校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过去对浙江省水利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也为我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18年过去了,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已经成为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实现了从专科到本科的跨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入选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水利水电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考察环节,现在新校区即将落成,水院正在“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但是对比同类院校,这18年我们的发展速度还是落后了。好在我们有一支靠得住、能打胜仗的教师队伍,只要用好这支队伍,充分挖掘潜力,释放潜能,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一定能够奋起直追,真正成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优秀本科院校。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新校区,学习贺信精神,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又感觉肩头的担子更重了。面对越来越“卷”的新时代,水利人唯有充分发扬水利精神,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