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环境生态学术论坛

发布者:黄璐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96

61日下午,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技处联合主办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首届环境生态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领导周珊、科技处处长项春出席论坛,来自西湖大学的张羽中研究员和我校多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了论坛。陆豪教授主持会议。论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论坛首先由校领导周珊致词,周珊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指出在国家“双碳”工作的要求下,我校环境类学科教师应发挥专业优势,多多交流,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水院方案。

项春处长强调要加强学术交流,聚焦学科交叉,培养良好科研合作氛围,为学校的申硕工作添砖加瓦。

会上西湖大学张羽中研究员线上分享报告《基于卫星观测的温室气体甲烷排放核算》;水环学院陆豪教授分享报告《杭州市新兴功能区空气中PAHs污染特征及其代表物控制技术》;水环学院黄璐老师分享报告《过渡金属基材料非均相催类芬顿氧化PhACs》;水环学院杨乐老师分享报告《浙江山区沼泽湿地退化及温室气体排放》。建工学院陈芃老师、建工学院毛琼晶老师、建工学院王洪梅老师、测市学院吴淑云老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分享了之后的科研设想。

本次论坛组织了我校多个专业的教师参会,以期加强学术交流,增强科研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助力学校科研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