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枇杷树,一生母校情——水环学院校友捐赠枇杷树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41

2022622日下午,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我院水工18-2班郑旦妮,港航18-1班王新源毕业生代表2022届全体校友在实验南楼北面的草坪上,自发捐种了一株枇杷树,以纪念母校四年来的谆谆教诲。

枇杷树代表“感恩”,是校友感谢母校栽培之恩。

校友们水院求学的四年收获满满,学院这一批优秀的学生而骄傲。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向学院表示感谢,感谢老师的培养,感谢领导的关怀,广大校友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快个人提升,用最好的成绩回馈母校和社会。

枇杷树代表“硕果”,承载着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枇杷树一年四季常青生命力很旺盛寓意着希望活力校友们通过捐种枇杷树来表示对母校的祝愿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充满希望和活力,各项教育教学成绩硕果累累。

枇杷树代表“爱”,将校友的心和母校的心连在一起。

从此他们跟学校之间又多了一份连接和牵挂,常回家看看,看看这棵枇杷树。母校永远学子们心灵的归宿,是最温暖的港湾。

枇杷树代表“约定”,是母校和校友的约定。

希望他们毕业后做一个合格的水利人,牢记自强、务实、尚德、求真”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不断扬鞭自奋蹄,演绎青春奋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友们要常回来看看,为我们共同种下的枇杷树培土浇水,母校期待看到大家如枇杷树一般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