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水工、农水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52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6年,自20221月至202712月。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个专业是我院也是我校首批接受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标志着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

两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等效,工程教育质量达到了国际标准,也为我校专业建设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师生通力合作,各有关学院鼎力配合,获得了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目标,持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积极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水利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