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品味真理味道 建设清廉水环 助力兴水圆梦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引导和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28-30日,学院组织各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前往浦江、义乌、金华开展党日活动。

在浦江“江南第一家”,党员们现场感受廉政警示教育,领悟郑义门家规家风中的精髓。活动过程中,大家穿过九座牌坊,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主题馆中的序厅、合居硕耆、孝义家族以及郑氏宗祠的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认真聆听了关于《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以“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的廉政文化。

在义乌陈望道故居,全体党员参观了陈望道故居、村文化礼堂及当地新农村建设成果,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珍藏实物,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轨迹与生平事迹。现场水工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建芬带领教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吴婉玲为上半年入党的教工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在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党员教师们仔细聆听了关于水电站的红色故事,认真观看了实物、图文及视频资料,追循伟人的足迹,感悟发电站技术科研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学习老一辈共产革命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2020
128日,白沙溪三十六堰跻身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白沙溪流域的古往今来在三十六堰展陈馆中一一再现。党员教师参观学习了治水文史与成就、三十六堰建设与管理、堰坝结构、堰坝功能、筑堰工具、白沙古窑等,从“白沙老爷”到铁店窑遗址,曾经的历史跃然眼前,阐述了忧乐百姓、无私无畏、开拓创新的三十六堰治水精神,激励着党员教师们,不断的科学实干,争新创先。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责任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学习水利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