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亭校长率队赴绍兴访企拓岗并看望校友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431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8月1日校长陈光亭率队走访调研绍兴市水利局,参观了曹娥江大闸工程,并于绍兴市各区县市水利部门领导进行座谈。校办、学生处、社合处、水环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光亭一行首站参观了曹娥江大闸,雄伟壮观的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屹立在曹娥江入海口,作为国家批准实施的大一型水利工程,大闸自建成以来在整治曹娥江水患、防潮(洪)治涝保一方平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陈光亭踏看了曹娥江大闸主体工程、集控楼以及观光廊道、鱼跃广场等配套设施,听取了工程运行管理、跨区域引调水以及生态鱼道等相关情况介绍。

 在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陈光亭校长与绍兴市各区县市水利部门校友领导进行座谈。陈光亭对绍兴市水利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以及即将开启的一校两区办学新阶段,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深化校企合作,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绍兴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各区县市水利部门校友领导对母校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结合工作从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和学校发展放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绍兴市水利系统人员缺口很大,希望学校多为地方输送优秀人才。绍兴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代表校友总结发言,指出母校要发挥水电特色,壮大优势学科规模,为浙江水利贡献力量。

陈光亭最后总结看到校友的发展很自豪;对于校友发挥的基层工作精神表示感动;对校友对母校的意见和建议和关心表示感谢。最后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展开交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