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裘华锋高工线上授课并指导毕业设计

发布者:张晶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75


 416日星期六下午,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裘华锋高工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授课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水工18级、水工S20级部分同学及相关教师参会聆听。

裘华锋高工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工作多年,工程经验非常丰富,系统讲解了《平原圩区水闸设计》。本次授课内容清晰生动,裘华锋高工从水闸设计开展前需要了解和准备的资料、设计涉及的相关专业和流程、水工专业设计主要内容、其他相关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水闸设计需考虑的各种因素和设计重点。水工18级、水工S20级部分同学除了展示毕业设计初步成果,还向校外指导教师提出了许多设计中遇到的实际专业问题。裘华锋高工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最后,裘华锋高工对各位同学的毕业设计文稿分别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也就水利行业发展及职业规划等问题和同学进行了交流,授课效果很好。

本次校外指导专家的授课交流,及对同学们毕业设计的针对性指导,均强化了大家对实际工程实践的认知,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毕业设计的提质增效。因此,在后续的实践教学阶段,应积极提倡与高质量的设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由经验丰富的一线设计人员担任兼职指导教师,以利于加强实践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