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说河”暑期实践队赴舟山寻访最美河湖长

发布者:余巧妮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88

为了解基层河长制与湖长制发展现状,宣传浙江沿海地区推行河湖长制典型经验和爱河护河动人事迹,7月10日至12日,我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河长说河”实践队赴第一站舟山市,寻访最美河湖长,实地调研了解优秀河湖长的履职实践。

实践队员采访了美丽舟山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业务二组组长、2021年“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先进个人”杨奇伟,了解近两年来舟山市取得明显的成效的治水治污大会战以及治理河道、统筹河长方面的经验。实践队还与沈家门外西河“民间河长”孙鼎期、朱家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舟山市因地制宜,采用高新技术及先进设备进行河道治理的措施;关注到舟山市全民治水,市民积极参与为河湖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帮助。实践队将以调研报告或纪录片的形式总结舟山市河湖长制治理经验。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的成员们受益匪浅,对河湖长制发展成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深层次的理解,河湖治理始终是一项漫长又艰难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关注和支持。此外,实践队成员在调研过程中不忘完成科普宣讲的实践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美丽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