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队赴浙江省山丘地区开展优秀河长案例采集

发布者:余玉聪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92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亲水家园赴丽水云和县发展成就观察团对丽水四位优秀河长及相关河湖水利工作者进行了实地访谈调研,实地感受基层治水历程,并通过实践去感受宣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丽水地区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了水利数字化应用,建设了河湖长制信息平台以用于监管和考核工作。我们的水利学子看到了每一位河长勇担当争做榜样河长,坚持巡河保成效,因地制宜抓治理,亲力亲为抓落实,宣传引导全覆盖,结合实际造氛围的一系列优秀行为。

团队成员在切身了解到浙江省山丘地区优秀基层河长的治水故事后,将所见所闻所感融入自身行动当中,发挥青年力量,推动更多人了解治水理念,学习生态环保知识,为构建绿水青山贡献浙水院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