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团辅,活力水环”水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者:郭春莉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11

为了让2022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环境,帮助同学们之间加快认识,加深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2022年9月20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健康部在南浔校区组织水文22级1班和2班在操场举办了“趣味团辅,活力水环”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过“寻访大手印”活动,找到班级中最大的手印,并将同学们自己制定的规则写在手印上。以此来制定本次破冰游戏的规则,象征着同学们能够将规则写在手上,记在心里,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坚决遵守。

随着规则的制定,同学们迎来了暖场游戏—五毛一块。男生扮演五毛,女生扮演一块,在体验到组合成功所带来的成就感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性,随着游戏的进行,同学们也少了几分拘谨。热身结束后,本次破冰活动的重头戏也随之展开。通过“微笑握手”、“滚雪球”、“名字接龙”、“心有千结”这一系列游戏,同学们在越来越多的交流中,从初步的相识,到逐渐扩大自己的交友圈,再到之间越来越熟络,原本冷清的氛围逐渐变得热闹起来。游戏虽然简单,但让每一位同学都很好地结识了身边的新朋友,从“微笑握手”相识的两个人,到“滚雪球”的四个人,最后到“名字接龙”的八个人。从侧面也反映出同学的真正做到了敞开心扉并且真诚的交朋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转瞬即逝,一个半小时的团辅破冰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最后我们以一首《晴天》作为结尾,此时此刻,天是晴的,南浔校区是美的,每一位同学肯定也是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有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团辅活动的想法:

  这是水文班的第一次团建活动,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下午时间,但是让我懂得了团队不简简单单是一个名词,而是一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功效!学长用一块五毛的游戏带领我们互相认识,因此我也收获了许多新朋友!唯一的不足就是我没有勇敢站出来去挑战,去面对所有的新同学,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一次次团建,提升自己!总的来说,虽然下午太阳很大,但我们依旧开心!——胡奕秀

  对于同为陌生人的大家来说,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互相了解彼此。大家内敛也好,外向也罢,都不由自主地被气氛所感染。能感受到大家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熟络。是破冰,更是友好相处的开始。——许佳慧

  风吹又日晒,自由又自在,今天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我们在操场上进行了大学的第一次团建,也慢慢地开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相信我们接下来会慢慢熟识,愿我们一起携手共进。 ——姚苏倩  

  这是学院心理健康部第一次来到南浔校区展开团辅活动,我们也相信在后续的团辅活动中,我们可以办的越来越有趣,越来越丰富多彩。祝愿大一新生们可以以团辅活动为契机,尽快的和同学们熟络,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