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毛淼华研究员应邀作国基金青年项目申报辅导交流

发布者:杨昀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7

 20221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毛淼华研究员应我院港航教研室邀请,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由港航教研室谢华伟主任主持,黄赛花副院长、港航教研室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毛淼华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东海岸分校,主要从事近岸水动力学的研究,先后在物理海洋顶级期刊JGR: Oceans与数值模拟顶级期刊Ocean Modelling等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全国高校博士论文通讯评审专家以及国内外物理海洋和近岸河口方向高质量期刊审稿人,是中科院引进人才计划、烟台市“双百计划”全职创新人才。

毛淼华研究员首先从题目的选取、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做了详细撰写经验分享,提出在基金项目的撰写过程中,要尽早准备申报材料,反复锤炼申请书的内容。在互动交流环节,毛博士针对本学院青年教师不同的申报情况开展了详细且有益的指导,譬如如何从申请青年基金的失利中,根据会评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总结与完善申报书,同时提出了创新点要立意鲜明、不要轻易的更改选题方向等建议。

会议最后,黄院长进行了总结,要求满足申报条件的老师认真准备202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学院将不定期对申请书进行指导;并鼓励老师们多进行对外学术交流,以开拓眼界提高研究与写作水平,并向毛淼华研究员的线上指导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活动既有专家的重点指导和解读,又紧密结合港航教研室青年老师的具体研究方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坚定了基金申报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