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我院第十六期教授午餐会

发布者:余玉聪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69

11月24日中午,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六期教授午餐会在南浔校区遂稳楼北505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存东教授,会议主题为“大学第一课”,回答了南浔校区新生们关于大学生涯的各种问题,帮助学生找好发展定位,思考今后的人生规划。

会上,徐教授从全国水利相关政策,谈到我院水利青年应该如何在国家政策背景下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由此树立起大学生活的各种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和实践。与此同时,徐教授还强调大学生们要学会在知识中感受乐趣,找到学习的成就感,要能够发现并戒掉自己的不良习惯,调整好自己的负面情感,做一个“尚水  求实 慎思  笃行”的新时代水利青年。

本次活动旨在使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们理清学习发展的道路,对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中的盲目和被动。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如何在大学中做好学习和科研会更加明了,也会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起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