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课堂·亲水晶晶 ——我院团委承办南浔校区中小学生校园研学活动

发布者:朱一佳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93

11月25日,学校南浔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南浔区向阳小学5年级及6年级的250位师生朋友,带着深度体验家门口大学的喜悦和期盼,进行了约三个小时的校园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浔校区管理办公室主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本次研学活动主要围绕“四个一”展开,即:一堂亲水课,一场校史展,一次水检测,一抹水文化。“一堂亲水课”:水环学院亲水水资源保护与环境发展协会成员在智慧教室一堂水基础知识的多媒体科普课。“一场校史展”。校史馆讲解员活动在蕴物馆讲述了浙水院校史展。“一次水检测”:水环学院亲水水资源保护与环境发展协会成员演示采样并检测各水源水质。“一抹水文化”: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带领参观校图书馆和部分开放的水文化区域,实地讲述何为“建在实验室上的大学”。“四个一”的循环唱响,细致表达了学校的特色,有力推进校地共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基地的步伐。

 “亲水课堂”从钱塘延及南浔,是水知识和水文化传播空间的延展,是校地合作触角的延伸;水分子们从“树己”跃及“树人”,是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跃升,是我们立德树人工作内涵的跃进。水环学院团委将向着“有名有实,有声有色”的方向,进一步细化该活动的打造,让更多的水分子沁养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