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持续开展清新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学风沐桃李,清新肃正气

发布者:余巧妮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04

学风建设是学生思想水平、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良学风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一月至十二月,水利学院持续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有效营造清新学风。


营造清新学风环境


水利学院打造学院学习标语,在校园营造清新学风环境,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诚信考试。



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诚信应考是体现优良学风的重要一环。水利学院组织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下发《考试诚信承诺书》向同学们传达考试相关的规章制度。学生自觉上交《诚信承诺书》,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警示.


严抓课堂自习考勤


学院制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课堂考勤制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自习考勤制度》等考勤规定,随机对全院班级进行课堂出勤情况进行抽查,每周将每个班的考勤情况以群内公示的方式告知各班级,发动班长和学委进行把关督促,推动学风建设。


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学院积极开展以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班会,推动清新学风建设深入班级,深植学生群体。



清新学风学生这样说


在一系列清新学风举措下,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水工21-班许栋超同学说:“水利学院良好的学风氛围让我感到事半功倍,学习成为了我的乐趣。” 水工21-4班张旖纯说:“学院对学风建设活动高度重视,狠抓实效,切实做到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农水21-2班王意同学说:“水利学院努力加强学风建设,举办了许多学风建设活动,为我们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学风环境。我相信在学院的引领下,同学们的成绩都能够取得巨大的进步。” 

 学风建设是衡量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长期以来,我院对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开展各项活动将清新学风工作扎实推进,使同学们从思想观念、认识理解和实际行动上真正实现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