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视河湖生态,珍爱点滴之水

——第二届校园亲水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11

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自1993年1月18日起,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同时中国水利部确定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水利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第二届校园亲水节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全校范围的节水爱水活动。

一、开展水文化知识竞赛

在“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知识竞赛中,同学们通过小程序参与知识竞赛,对随机抽取的20道题目进行作答。活动围绕水的“取、用、排”三个过程,抓住水的“节、保、喝”三个环节,通过延长水的链条,把“大水”和“小水”串联在一起进行科普,打破了科普过程的碎片化。六百多位同学积极参与线上知识竞赛,氛围浓厚。

二、见证历史变迁照片展

在“百年变迁”老照片收集活动中,同学们用善于发现“水”的眼睛,积极关注家乡水利设施建设,用照片记录了水的变迁历程。这些老照片在线上进行展出,让更多同学感受到时代的变迁,水利精神的传承。

三、校园标语海报宣传

在校内实地宣传中,水利学院制作横幅标语、宣传窗海报,并在东、西食堂门口分别放置宣传展板。每位同学前往食堂吃饭时,都能看到显眼瞩目的宣传标语,切身感受水文化气息。

四、志愿服务故事分享

在“我与水的故事”志愿服务经历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分享自己有关水的志愿服务经历,激励更多人参与进河湖志愿活动,共联起爱的桥梁。

本次校园亲水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广了水知识,传播了水文化,激发了“水动力”,引领同学们继续前行,与水相伴,共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