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交叉学科课程线上直播现场授课活动

发布者:余学芳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92

水环学院

开展交叉学科课程线上直播现场授课活动

(投稿人:余学芳)

为了进一步提升交叉学科课程建设水平,水环学院于426日上午邀请安吉水利局水政科祝敏高级工程师,在安吉县西苕溪主干流开展了题为“西苕溪生态治理”的线上直播现场授课活动,本次线上授课为水环学院交叉学科课程《河湖生态治理与旅游》授课计划的一部分,部分青年教师及水文专业21级学生在教C306通过多媒体参加了授课活动,活动由余学芳副教授主持。

本次授课活动中,水环学院创新工作方法,以线上远程直播形式,在西苕溪主干流现场进行授课。祝高工沿着西苕溪主干流介绍了安吉县的水资源概况、西苕溪的水系分布、西苕溪上游控制性工程以及治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讲解了西苕溪山区河流治理主要采用控源截污、环境治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等措施,展示了治理后沿岸乌象坝滨水公园、水景、游步道和网红桥等景观,带领大家领略了河道治理后在旅游资源中的魅力。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活动方式新颖,内容充实,提高了大家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县级河道经过生态治理后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理解和感性认识,拓展了学科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水利工程科学素养。

接下来,水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不断更新课程建设理念,强化课程内容中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